———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范付中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时强调
发布日期: 2021-12-22 11:06
来源: 三门峡日报

范付中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时强调

“严细深实快” 守牢安全稳定大局

12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深入一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扬“严细深实快”作风,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全市安全稳定的工作大局。

微信图片_20211222110025.jpg

交通运输是遏制病毒传播的重要环节。范付中先后到连霍高速三门峡西站、东站等重点部位,查看车辆人员往来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作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第一道关口,各高速公路疫情检测点要严格落实扎紧“四个口袋”要求,坚持查人、查物、查环境相结合,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要全面加强对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高速路口出入三门峡通道的防控措施,尤其是对于入境人员,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三门峡人员,要精准到人,严格闭环管理,要有专车专人、点对点接回,卡住疫情输入关口。

微信图片_20211222110020.jpg

范付中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严峻性、紧迫性和复杂性,真正将防疫的意识、警觉、措施融入到每一项部署中、贯穿到每一个环节中、落实到每一件工作中,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发扬“严细深实快”作风,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要进入实体化运作,全面做好“六个精准”,抓早灭小、圈住封死,坚决防止蔓延扩散。要把人员排查作为重中之重,建立健全24小时信息专班机制,对收到密接、次密接等人员信息要加大协查力度,确保做到“快找人、找对人、找准人、找全人”,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防线。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营造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防控者、人人都是宣传者的良好氛围。要抓实抓细“双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规范工作流程,严格防控举措,真正做到全覆盖、不疏漏,确保万无一失,切实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祥和的假期。

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府秘书长郭忠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