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范付中暗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2-23 09:16
来源: 三门峡日报

范付中暗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时强调

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 守牢联防联控第一线

1222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深入灵宝市交通卡点、社区、村组等关键场所,暗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23091009.jpg

 “有没有发现体温异常者?发现了如何应对?在连霍高速灵宝站,范付中仔细查看来往车辆人员检测信息登记台账,了解车辆通行、检测流程、人员配备、值班轮岗、工作保障等情况,向坚守一线的防控人员表示慰问。范付中指出,高速出入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要管控从严、检查从严、登记从严,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逢物必检,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个不漏,持红、黄码人员一个不漏,确保每个环节防控措施严密规范、无缝衔接,形成闭环管理,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卡。要切实加强一线防控人员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加大物资储备,合理安排值班,确保所有防控人员以最佳状态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23091014.jpg

社区和村组是防输入、防扩散的核心阵地。范付中随机抽查了灵宝市怡馨苑小区和函谷关镇岸底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询问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情况。他强调,做好疫情防控的关键在基层末梢,重点在社区、在村组。要强化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压实社区和村组人员责任,对管辖范围内每家每户人员健康状况、疫苗接种情况,以及人员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坚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疫情防控零疏漏、无死角。要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鼓励社区(村)居民对外来人员及时报告、提供信息和线索,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微信图片_20211223091018.jpg

  检查中,范付中指出,灵宝是河南的西大门,外部输入风险压力大。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的态度,加强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管理,全面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努力把输入性风险降到最低。  

  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府秘书长郭忠义参加暗访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