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刘南昌到市委党校讲党课
发布日期: 2021-12-22 10:56
来源: 三门峡日报

刘南昌到市委党校讲党课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1221日下午,市委书记刘南昌来到市委党校学术报告厅,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主体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锤炼党性、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为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222105156.jpg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丁同民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郭鸿勋等出席活动。

在两个小时的讲授中,刘南昌以高远的立意、宏阔的视野、丰富的内涵,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以及其创立的理论依据和实践依据;全面解读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论述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刘南昌指出,要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根植精神、深入灵魂;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付诸行动;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定信心、满怀豪情;深刻把握宝贵历史经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乘风破浪、奋楫前行。

微信图片_20211222105151.jpg

刘南昌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坚持党的领导,对党绝对忠诚无水分,确保党的领导无死角,全面从严治党不懈怠;坚持人民至上,让宗旨意识树得更牢、群众路线走得更实、民生福祉增得更多;坚持理论创新,强化问题意识,加强调查研究,深化理论阐释;坚持独立自主,在不忘本来吸收外来,在复杂形势下决不迷航,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坚持中国道路,坚定道路自信,贯彻党的决策,保持定力韧性;坚持胸怀天下,融入新发展格局,支撑发展大局,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开拓创新,强化科技创新,发挥青年作用,激发改革潜能;坚持敢于斗争,增强斗争精神,把准斗争方向,提升斗争本领;坚持统一战线,用共同目标引领人心,用制度机制团结力量,用民主政治凝聚共识;坚持自我革命,推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起来、挺起来,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化、规范化,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下去、实下去。

微信图片_20211222105144.jpg

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主体班全体学员,市委党校、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