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医院之窗>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中医院新院区迁建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 2022-05-21 15:49
来源: 三门峡日报

三门峡市中医院新院区迁建项目开工

刘南昌宣布开工 范付中致辞

  孟夏之月,万物并秀。521日上午,三门峡市中医院迁建项目开工活动举行,标志着我市在建设全国有影响力的区域医疗中心、特色诊疗中心、休闲康养中心方面,迈出了关键而坚实的一步。市委书记刘南昌发布开工令,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致辞。

微信图片_20220525155705.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万战伟,副市长卫祥玉、庆志英,市政协副主席冯俊珍,市政府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会林,水电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玉峰等出席活动。庆志英主持。

  市中医院新院区迁建项目选址位于经一路建设路交叉口西侧(原家电市场),占地75.66亩,总用地面积504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规划设置床位700张,项目总投资约10.1亿余元。项目包括门诊楼、医技病房楼、住院楼、科研教学楼和发热门诊等五栋建筑,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所集医疗、康复、科研、教学于一体的智慧化、现代化中医院。

  范付中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向工程建设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表示感谢。他指出,市卫健委和市中医院要坚持守正创新、立足长远、高端定位,努力把项目打造成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精品工程、典范工程、标杆工程。项目承建单位要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精益求精,确保项目安全施工、高效推进、如期建成。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开工为契机,专班对接、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在立项审批、施工建设等方面提供全流程优质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发挥社会效益,真正让全市人民享受更高质量、更有品质、更加全面的中医药诊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220525155715.jpg

  近年,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健康三门峡行动,深度聚焦群众关切的看病、就医、养老等问题,依托优越的医疗资源、自然禀赋、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超前谋划、高位规划聚力实施了一批休闲康养、医养结合、康复治疗等医养服务项目,初步构建起多层次、多主体、多样化的诊疗康养服务体系。作为全国重要的优质道地中药材产地,我市发展中医药事业得天独厚、条件优越。此次,市中医院迁建项目顺利开工,既是我市传承中医国粹的生动实践,更是进一步强化医疗服务、完善城市功能、丰富城市业态、提升城市能级的现实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