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轮播图> 文章浏览
绘就创建蓝图 压实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 2020-07-20 11:53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文明办

绘就创建蓝图  压实工作职责

----市卫生健康委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工作会议召开

IMG_6603.JPG

717日,市卫生健康委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表彰先进,动员机关暨同楼同创人员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举全委之力、聚众人之志,在全委迅速掀起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创建活动高潮。会议要求,机关和同创单位全体人员,要抗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落细职责,确保创建任务圆满完成。

IMG_6617.JPG

IMG_6595.JPG

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范晓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军出席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委属(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副调研员、创建办主任唐虎杰主持会议。

IMG_6508.JPG

IMG_6547.JPG

会上,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存棣同志宣读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7-2019年度河南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双田同志宣读三门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表扬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通报;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张政民同志宣读三门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下发2020年度省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任务分解的通知。

IMG_6558.JPG

IMG_6485.JPG

张建军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科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把文明创建作为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明确文明创建的目标任务,制定落实目标任务的有效措施,压实落实目标任务的工作责任,自觉承担文明创建的重要职责,形成人人想创建,人人为创建,人人能创建的良好氛围。要将文明创建与推进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在推进重点、打造亮点上下功夫。二是要压实创建标准。要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质量和标准,完善工作流程,严格要求,阶段推进,实现措施同步到位、工作同步达标、考核同步进行、奖罚同步兑现。委党组要坚持定期专题研究分析创建工作情况,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中,结合各项业务工作一同布置、一同落实、一同考核,努力形成文明创建与单位各项工作良性互动的一体化工作机制,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及时总结经验,认真查找不足,切实加以改进,同时要按照规定,分类充实和完善创建台帐;要创新创建形式,通过多种有效形式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干部职工的主人翁作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执行能力,努力把各项要求转化成自觉意识和自觉行动。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文明办要加强对各科室和直属单位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跟踪指导、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要严格奖惩考核,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推诿扯皮、行动迟缓、问题突出的,要通报批评、责令整改;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使全委干部职工明确创建工作的意义、目标、任务和要求,赢得广泛的理解和支持;委文明办既是创建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和协调人,又是实施创建工作的带头人,任务艰巨而光荣,要紧紧依靠广大干部职工的力量,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脚踏实地地工作,圆满完成创建工作各项任务;各科室和同楼同创各单位要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和支持委文明办的统一协调、统一安排、统一指挥,形成上下联动、内外结合、部门配合的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新格局,为实现省级文明单位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IMG_6524.JPG

IMG_6633.JPG

范晓林在讲话中说,市卫健委一直以来对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高度重视,2017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2019年底又一次成功复创,有着良好的创建基础。市卫健委领导班子一直以来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明创建活动,不管是精神文明建设还是业务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效。尤其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市卫生健委带领全市卫健委系统和医疗工作者迅速行动,积极担当作为,科学、精准防控,尽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得到了全市上下的一致称赞,在全社会发挥了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为文明单位这块牌子增光添彩。一是提升认识,正确对待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认清形势,文明单位创建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创建省级标兵单位工作更是要求高、标准严、竞争激烈,是一项需要全单位共建共享的系统工程,要进一步增强压力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汇聚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和智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压实责任,全员参与,常抓不懈,才能取得新的胜利。二是围绕目标,确保文明单位创建取得实效。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把创建活动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计划周全,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落实,效果显著。要坚持开展行业规范教育实践和学习型单位建设,形成全员学习、终身学习、自觉学习的良好风尚。三是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宣传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认识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的有效载体,是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运用科学理论提高思想道德觉悟、指导生产生活实践的创新举措,是打通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依托。要建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根据业务实际和干部职工特长建立志愿服务队伍,根据群众需求精心策划的志愿服务项目,深入基层常态化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受欢迎益身心的活动,让群众在各种活动中受教育、得实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自愿参与道德实践。三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强贫困村文明创建,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补齐贫困群众“精神短板”,助力脱贫攻坚。

IMG_6529.JPG

IMG_6577.JPG

就贯彻会议精神唐虎杰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把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为各科室、各单位的重要任务,统筹协调,齐心协力,确保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创建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二是要对照创建内容,创建标准,创建要求,进一步细化目标,细化措施,制定保证目标落实的工作方案,倒排落实时间,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三是要担当担责、履职尽责,全体人员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绝不允许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卫健委文明办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创建工作成效明显的给予通报表彰,对责任不落实,举措不到位,拖了创建后腿的,要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