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轮播图> 文章浏览
致敬护士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
发布日期: 2020-05-10 10:31
来源: 卫生健康委员会

致敬护士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

----三门峡市举行庆祝“5.12”护士节表彰大会

微信图片_20200511100328.jpg

微信图片_20200511100545.jpg

为庆祝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59日,三门峡市“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为主题“5.12”护士节表彰大会在市卫健委七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府副秘书长叶国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军出席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委属单位和市区二级以上医院负责人,获奖护士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叶国明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 “援鄂最美护士“、“最美护士”、“优秀护士”的表彰决定和“摄影作品、文学作品”征集情况的通报,并为获奖的“最美护士”和“优秀护士”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00511100413.jpg

微信图片_20200511100418.jpg

副市长庆志英向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近年来,全市护理工作深入实施“患者满意提升工程”,在狠抓护理质量和安全管理,提升岗位服务能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预防、医疗、保健、康复等各个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的护理人员以恭谨谦虚的态度、和蔼可亲的微笑、优质规范的服务,给患者带来了安慰和希望;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护理技术,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了贡献。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人民健康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我们的护理人员不顾个人安危,白衣执甲,主动请缨,奋战在援鄂和疫情防控一线,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在祖国最危难的时刻用生命护佑生命,弘扬和传承南丁格尔的“油灯精神”,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表现出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崇高的思想品质,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社会的赞誉。今后工作中,她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护理工作。护理岗位是卫生健康行业的重要“窗口”,护理人员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着患者感受,影响着病人的生命安全,同时也展示着卫生健康行业的形象。二要切实关心护理工作者。要实实在在地为她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提高她们的待遇、关心她们的生活,解除她们的后顾之忧,为她们的工作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在人才培养、继续教育、经济待遇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对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工作成效突出和对护理事业发展有重大贡献的护理人员及时表彰奖励。三要进一步做好护理工作。广大护理工作者要继续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高尚品质,带着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把热情、温情、真情、深情奉献给患者,以患者的呼声为第一信号,患者的需要为第一选择,患者的利益为第一追求,患者的满意为第一目标,用爱心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微信图片_20200511100631.jpg

市卫健委主任张建军向受到表彰的护士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就全市卫健系统在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如何突出主题,做好护士节有关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护士的宣传力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护士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知难而上,勇挑重担,英勇无畏的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了重大贡献,涌现出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先进人物,发生了一件件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各地各单位要深入挖掘、大力宣传在抗击疫情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护理团队和护士典型,讲好护士抗疫故事,让全社会广泛了解护士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增强护士职业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护士、尊重支持护士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切实关心关爱护士。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刘南昌在市委卫生健康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关心关爱全体一线医护工作者。要对全体医护人员“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政治上关心、思想上爱护、物质上保障,在薪酬待遇、职称评聘、生活保障、休息休假、照顾帮扶等方面,坚决落实好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各项措施,及时了解、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三是希望全市护理工作者要牢记使命,不忘重托,立足本职,再立新功。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当前,境外疫情爆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防止疫情反弹的复杂性也在增加。这就意味着你们肩上的责任将更加繁重,不但要承担本就繁杂的日常医疗救治任务,还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希望你们调整好心态,坚定信心,保持干劲,砥砺奋斗,施展才华,克服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