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党风廉政建设> 文章浏览
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1-30 09:34
来源: 三门峡日报

八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弘扬自我革命精神  纵深推进从严治党

构建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南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1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三门峡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640.webp (4).jpg

  市委书记刘南昌出席会议并讲话。栗金强、王载文、郭鸿勋、万战伟、古松、李长治、王松钊、吴海燕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特别是2021年,市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领导,支持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职责,政治建设全面加强,正风反腐成效显着,保障民生更加有为,引领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引领和保障“十四五”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但要充分认识到,腐败和作风问题是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威胁,彻底自我革命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我们要把握“三个逻辑”,弘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定力。要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认清自我革命的历史逻辑;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认清自我革命的政治逻辑;准确把握成绩和不足,认清自我革命的实践逻辑,加力构建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海晏河清的社会环境。

640.webp (3).jpg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准重点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四个聚焦”强化监督,全力抓好换届监督,加强“关键少数”监督,抓严抓实巡察整改,坚决纠正偏差。一体推进“三不”建设,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强化制度刚性约束,建设清廉文化,保持压力常在。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密切党群关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行政审批、行政执法领域顽瘴痼疾,深化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营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干事氛围。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突出严管严治,加强关爱厚爱,激励自重自强,确保后继有人。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决扛稳主体责任,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建立健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制度,形成党委不松手、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纪委监督不放手的良好局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自觉接受同级党委的领导和监督,发挥好监督专责机关作用,为同级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要贯通协同各类监督,发挥党内监督的政治引领作用,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使各项监督攥指成拳、协同发力。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古松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具体部署。

640.webp (5).jpg

  副市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八届市纪委委员,市委办公室、市人大机关、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机关和市委各部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全会第一次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机关各单位和市直其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市直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