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惠民惠农及乡村振兴> 文章浏览
湖滨分院:携手各卫生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扎实开展老年人体检服务
发布日期: 2020-06-18 11:57
来源: 湖滨区卫健委

湖滨分院:携手各卫生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扎实开展老年人体检服务

     为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以及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确保健康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困难群众,提高村民健康生活理念和身体素质。自420日起,会兴乡

生院、高庙乡卫生院、交口乡卫生院、磁钟乡卫生院携手湖滨分院针对辖区内贫困户以及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18115316.jpg

湖滨分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向敏高度重视此次工作。他强调,此次健康下乡扶贫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要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确保体检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0618115320.jpg

此次体检包括血液和尿常规化验检查、心电检查、B超检查、身高体重、血压、眼科等项目,还结合贫困户以及老年人的生活规律给予健康指导,并建立健康档案,提供随访服务。同时,在体检过程中,医生们逐个为前来体检的村民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耐心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健康状况,详细讲解了各类慢性疾病预防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618115325.jpg

 此次免费体检覆盖四个乡(会兴乡、高庙乡、交口乡、磁钟乡)47个自然村(12个贫困村),体检人次4000余人。进一步完善了居民健康档案信息,同时也对因病致贫人员开展健康教育与用药指导,做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以及医保等相关政策。让健康扶贫人员及时、准确地了解到自身的健康状况,做到未病先防,小病先治,大病及时转诊的目的,筑牢健康防线,助力脱贫攻坚。

微信图片_202006181153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