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告公示> 文章浏览
关于在我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03-20 17:59
来源: 三门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在我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的通告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形势,做好我市各项应急准备工作,提升各级应急处置能力,决定在湖滨区、灵宝市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演练时间

  2022322日上午8:00—323日上午8:00

  二、演练范围

  湖滨区、灵宝市作为线下应急实战演练县(市、区)

  三、演练内容

  1.   模拟我市通过发热门诊筛查发现数例初筛阳性病例并复核确诊,市级指挥部在黄金24小时内迅速完成以扁平化联合指挥机制、三公(工)一大流调排查、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风险人员隔离管控、病例转运救治(定点医院腾空启用)、社会面(三区)管控等6个关键环节为核心的应急处置工作。

  2.   322日湖滨区、灵宝市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辖区内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

  四、注意事项

  (一)本次演练是一次全链条、全过程、全要素综合实战演练,将进行风险人员排查、流行病学调查、转运隔离、实地核酸检测、部分区域封控、消杀、实行部分区域交通管控等。

  (二)演练期间的部分区域封闭措施,可能会对部分居民生活和交通造成短暂影响,演练结束即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请予以理解和配合。

  (三)演练辖区内所有人员积极配合参与全员核酸检测。

  (四)演练期间,请广大市民不用恐慌,不驻留聚集观看,不拍照、录像,不在网络社交媒体随意转发演练现场的相关内容,以免误导公众。对恶意传播不实内容和散布谣言者,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群众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少外出,积极接种疫苗,认真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当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三门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