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告公示>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发布日期: 2022-03-08 16:22
来源: 三门峡市疾控中心

三门峡市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主动报备加强防护 共筑防疫安全屏障

  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市民生命健康,34日,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要主动报备并持续加强防护。

  市疾控中心提醒

  重点管控地区来(返)三门峡人员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限至来(返)三门峡后满14天,其间进行两次核酸检测。

  重点关注地区来(返)三门峡人员需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监测开始前和居家监测结束时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省外来(返)三门峡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报备并做好后续健康监测。

  尚未来(返)三门峡人员要在抵达前3天内报备,近期有涉疫地旅居史的市民返回后,必须主动报备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及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非必要不前往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地区,出入公共场所继续坚持遵守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规定,继续加强个人健康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非必要不聚餐不聚会。

  积极配合流调排查工作,凡从有国内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地区抵返三门峡人员需主动报备,对虚报、瞒报行程史和旅居史,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接种疫苗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市民抓紧接种疫苗,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