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告公示>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卫生健康委关于转发三门峡市文明办文明健康环保过春节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1-02-05 16:57
来源: 三门峡市文明办

三门峡市卫生健康委关于转发三门峡市文明办文明健康环保过春节的倡议书

2021年春节将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文明节俭、平安祥和的春节,三门峡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健康防疫过春节。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配合健康监测和相关检验、隔离、治疗。提倡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不组织不参加集体团拜、文艺演出、联欢聚会等聚集性活动。提倡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的方式与家人、亲友等进行云团聚。坚持勤消毒、勤洗手、常通风等卫生习惯。规范佩戴口罩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

勤俭节约过春节。倡导勤俭节约,坚持理性消费、适度消费,反对铺张浪费,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陋习;严格执行禁食野生动物规定;积极践行文明餐桌,使用公筷公勺,提倡分餐制,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绿色环保过春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倡导文明祭祀,通过网络祭祀、清扫墓碑、鲜花祭祀等方式祭拜。少用一次性用品,拒绝购买过度包装的礼品。保护生态环境,不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按照规定分类投放垃圾。倡导低碳健康出行理念,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

和谐友善过春节。提倡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拒绝高价彩礼、厚葬薄养、大操大办、相互攀比。反对封建迷信,自觉抵制黄、赌、毒,不酗酒、不沉迷网络,不散布、传播谣言和虚假信息。倡导邻里团结、家庭和睦,发扬志愿精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扶老助弱、便民利民、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暖暖新年注入文明正能量。

平安吉祥过春节。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践行文明礼让,不闯红灯、不逆行、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超载,不从建筑物、车辆内向外抛洒物品,不乱停乱放车辆。注意家庭用水、用电、用气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爆、防诈骗。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文明风尚,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三门峡市文明办

2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