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2-28 10:23
来源: 三门峡日报

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坚持守正创新实干立身 推动能力作风全面提升

刘南昌出席作讲话 范付中主持

12月27日,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相关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提升能力、锤炼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市委书记刘南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主持。

  丁同民、栗金强、郭鸿勋、万战伟、古松、李长治、王松钊、吴海燕等出席会议。  

  就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刘南昌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认识重大意义。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紧跟核心、做到“两个维护”的题中应有之意,是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重要保障,是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的迫切需要。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政治考量、历史主动和实践意义,统一思想意志,坚定恒心决心,为实施“十大战略”、深化“两项工程”提供坚实的能力作风保障。

二要把握目标任务,全面提升转变。要完整全面抓落实,提升“五种能力”,锤炼“四种作风”,落实“三步走”要求,对标省委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守正创新抓提升,坚持目标导向,统筹既定部署,精准提升短板。要多措并举强支撑,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真正锻造成干事创业的“烈火真金”。  

  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实干实效检验。要在疫情防控中提升能力、检验作风,雷厉风行、紧抓快干,具体深入、落细落实,认真负责、守土尽责,防患未然、积极主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在高质量发展中提升能力、检验作风,强化创新“第一动力”,强化产业“基础支撑”,厚植绿色“普遍形态”。要在为民服务中提升能力、检验作风,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工作“温度”,不断汇聚蕴藏在群众中的磅礴智慧力量。要在守牢安全底线中提升能力、检验作风,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完善闭环机制,实现本质安全。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虚不空。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一把手”责任,形成良好示范引领;加强督促指导,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活动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开展;加强问题整改,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凝聚活动正能量。  

  范付中指出,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统一思想行动,全面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发展。要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专业素养、重点工作、作风整改清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坚持统筹结合,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明年实现“开门红”。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做到全民动员、全员参与,构筑严密防线;领导带头、干部带头,冲在一线火线;应隔必隔、应隔尽隔,切断传播源头;应检必检、应检尽检,全面覆盖到位;严防院感、严防校感,管住重点群体,确保“双节”期间全市社会安全稳定有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议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