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3-17 15:33
来源: 三门峡日报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316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规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三门峡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并听取市级领导干部下沉服务企业和项目发现问题及工作建议的汇报。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安伟、王载文、王建勋、赵予辉、栗金强、贾书君、范付中、牛兰英、王振清、张松林、郭鸿勋等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全市上下要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情绪,健全基层党组织和社区服务,认真做好医疗物资调配,继续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抓住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的有利时机,加快企业复工达产步伐。要把解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认真抓好脱贫攻坚的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督促农业技术人员做好技术指导,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指出,3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王国生深入我市基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充分肯定我市取得的成绩,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我们提供了动力和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力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王国生书记此次调研为契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双胜利。在疫情防控方面继续强化不松弦思想,持续做好综合管控、抓好外防输入和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各项防控措施;想方设法推动企业达产达效、开足马力生产,全力做好各项服务,持续深化领导干部、各项专门技术力量下沉。要以落实王国生书记发展指示为动力,坚定书写黄河流域(三门峡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强化全局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坚持保护、治理、发展相统一,研究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突出优化治理、加快产业升级、唱响黄河文化、强化项目推进,切实做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相互促进、良性循环。要以践行王国生书记安全生产要求为动力,深入做好安全生产这篇文章。坚持系统抓安全生产,突出扛实责任、突出做好“三防”、突出专业能力;突出抓实森林防火、项目建设安全、煤矿及非煤矿山、化工企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部门齐抓共管。要以王国生书记作风要求为动力,坚定扛稳用硬作风打硬仗的主体责任。弘扬过硬作风,大力发扬疫情防控斗争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强化基层保障,树立大抓基层基础的导向;严格督导奖惩,大力整治“新衙门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指出,对市级领导干部下沉服务企业和项目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实施一对一、点对点一站式服务,逐一解决问题。要及时启动专项资金,帮助企业补充生产所需的原材料,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统筹,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