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 文章浏览
我市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3-13 11:43
来源: 三门峡日报

我市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范付中就做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31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持之以恒做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范付中指出,当前,境外及周边地区疫情持续蔓延,对我国外防输入造成巨大压力。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的特点。风险就在身边、就在眼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再提升,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懈、责任不松动、工作不松劲,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慎终如始、科学精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以疫情防控之稳,维护群众生命健康之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稳。

  范付中强调,措施要再明晰再强化。要全面启动疫情扁平化管理体系、应急防控体系、市县乡村四级联动体系、应急指挥调度体系,确保指挥有力、协调贯通、快速反应,抓早灭小、圈住封死,坚决防止蔓延扩散。要全面启动疫情防控交通卡点、监测哨点,严格落实防控方案、程序、措施,预防、发现、处置快起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把“四个口袋”扎起来,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准起来,“场所码”扫起来,社区“十户联动”、农村“五户联保”动起来,检测隔离严起来,坚决防止院感、校感、聚集性疫情。要让宣传喊起来,口罩戴起来,疫苗种起来,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能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防控的浓厚氛围。要让服务“温度”提起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范付中强调,责任要扛、落实要快。疫情防控一时也不能放松,一刻也不能停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做到“四早”要更早,工作要更细、标准要更高、出手要敏捷、行动要果敢,严格失职追责,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忘我的精神抓实疫情防控,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府秘书长郭忠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