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 文章浏览
全市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1-30 16:41
来源: 三门峡日报

全市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召开

刘南昌主持 范付中作具体部署

129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委第十一次疫情防控专题会后,我市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就做好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作具体部署。

市领导郭鸿勋、万战伟、古松、李长治、庆志英、李红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周密的部署,要求具体,措施目标、任务分工、时间节点明确,要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清单、责任清单,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春节来临,过年不能放松疫情防控,过节不能降低安全标准,要对照防控指南和省、市提出的各项标准把工作抓实。安全生产要落实好领导带班制度、有关部门值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要聚焦关键、狠抓重点确保节日祥和,落实信息报备制度,重点抓好外来返乡人员报备、健康检测等环节,加强信息核查,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构建常态化防控体系。要切实改进作风、强化落实、督查到位,严格值守,闻令而动,严格落实各项值守制度,密切关注舆情变化,关心保障群众生活,统筹抓好经济运行等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圈住封死疫情苗头,突出“快、细、准、大、实”, 检测要快,方案要细,排查要准,排查范围要大,工作、措施、作风要实,迅速扑灭疫情,防止出现燃点。二要精准做好返乡人员管理,加大返乡人员的协查、排查、管理力度,切实做好返乡人员报备和分类管控措施。三要加强重点部位管控,交通站点和重点场所建立人员台账、做好人员登记,加强人员密集场所防控,严防医疗机构院感发生,做好国际邮件和冷链物流货物“批批检、件件消”。四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强人员技术培训,配齐配强检测人员,备足相关检测物资,加强核酸采样点建设。五要加强流调队伍建设,抓好密接、次密接等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流调溯源工作,进一步充实流调队伍,加强人员培训,提高流调效率,合理配置流调人员。六要用好数字化疫情防控平台,真正实现数据闭环、管理闭环、责任闭环。七是要加强集中隔离点建设,进一步强化集中隔离点的改造、建设、配备,确保数量到位、标准到位、人员到位,细化优化管理服务和人文关怀,做好服务保障,加强心理疏导。八是要压紧压实 “四方责任”,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畅通,进一步压实属地、行业、部门、个人“四方责任”,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九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加强“两节”“两会”等重点时段风险防范,大力推进燃气安全、危化品安全“两个集中整治”,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