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 文章浏览
让青春梦想在抗疫道路上绽放起航
发布日期: 2022-01-20 11:46
来源: 三门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让青春梦想在抗疫道路上绽放起航

----记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抗疫经历

微信图片_20220120114336.jpg

梁静玉,女,2021年7月毕业于东北大学(秦皇岛)金融学专业,经济学学士。

微信图片_20220120114328.jpg

2021年11以来,河南省郑州市新冠疫情卷土重来,身为一名刚出校门的大学生,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锋陷阵,但也要在抗疫关键时期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经过我的申请,2021年111日,我来到了三门峡市疾控控制中心做志愿者服务工作。刚到没几天遇到省会郑州爆发疫情,三门峡市疾控中心高度重视,紧急派送流调人员与防疫物资前往支援,我主要进行视频的拍摄与剪辑,让我近距离接触了医护人员的责任和担当,感受到“白衣天使”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白衣执甲,逆行而上的崇高精神,让我清楚和明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的深刻含义。

微信图片_20220120114322.jpg

疫苗接种首先要出示行程码、预建档,之后才能进行疫苗接种。由于工作需要,我又到疾控中心导医台工作,信息登记、测量体温,进入疫苗接种前台身份信息签核。整个过程中我学到了关于疫苗接种的基本知识, Vero细胞和CHO细胞的针剂区别、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等。

青春是人生的骄傲,也是未来的希望,近两个多月的志愿者服务工作,短暂而又丰富,激情而又靓丽。工作中,让我学到了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基本知识,感受到了一线抗疫人员的艰辛和付出,我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好当代本领,把我机遇挑战,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让生命在闪耀中绚烂,让人生在梦想中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