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双城联创> 文章浏览
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7-14 18:27
来源: 三门峡日报

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以决战决胜姿态  推动城市全面提质

范付中讲话 徐相锋主持

713日,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咬定目标、压实责任,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为现代化三门峡建设筑牢坚实基础。市委书记范付中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相锋主持。

  市领导吴海燕、郭鸿勋、古松、王清华、王松钊、孙淑芳、秦迎军、王磊、杨红忠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应有之义。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警醒,进一步深刻理解创建工作是职责使命所系、民心民需所盼、紧迫形势所急,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重要抓手,聚焦“一老一小一青壮”等关键环节,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创促建、以创促管、以创促治,推动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品位内涵提质,全面提升现代城市能级活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短板弱项,进一步明确如何创建。要坚持全域创建、全面创建、全员创建,扎实开展“十大提升行动”,以人民城市理念引领城市治理现代化。要抓城市、提品质,聚焦聚力老旧小区改造、商业街区改造、公厕改造、农贸市场改造、交通设施建设等工作提质,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生活环境。要抓治理、增效能,全力抓好引领、体系、平台、窗口、生态、运营、安全等工作,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快解决“都能管却都不管”“都想管却管不好”“干部干、群众看”问题,全面提高治理效能。要抓基础、惠民生,紧盯“稳”字抓统筹,紧盯“快”字抓进度,紧盯“优”字抓质量,让创建过程成为惠民利民的过程。要抓素质、强文明,突出党员干部示范、文化传承引领、教育引导约束,锻造群众有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的城市精神、家园情怀。

  会议要求,强化决心恒心,进一步确保创建成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拿出“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鼓足“挑重担、扛重责”的士气,把责任链条拧得更紧、工作标准提得更高、考核问效抓得更严,把握细节、找准支撑、闭环管理,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做实做好做靓各项工作,为现代化三门峡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播放了文明城市创建暗访问题曝光视频,下发了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突出难点问题整改清单。

会上,湖滨区、陕州区、市城管局等主要负责人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