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双城联创>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创建办调研市市场监管局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03 16:38
来源: 市创建办

三门峡市创建办调研市市场监管局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11163419.jpg

 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工作,为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730日下午,三门峡市创卫攻坚领导小组马军霞、曹毅、牛好增等一行五人到市市场监管局进行调研,通过座谈会和现场检查的形式全面了解市场监管局创卫会议部署情况、相关文件落实情况、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食品安全开展情况及现阶段“创卫”需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11163424.jpg

座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督办赵冶钧表示:市场监管局把卫生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和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统筹规划,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齐抓共管,力争取得实效。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配合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提升我市居民的生活品质。党组成员、副局长韩俊河做了专题汇报,下一步,继续推行食品监管6S模式,确保达到“创卫”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811163429.jpg

调研组在韩俊河、郭新民等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到召公路澳门天子、三门峡市鑫超食品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查看了食品安全管理、环境卫生、“三防”设施设置、相关证件亮证上墙等方面工作,并予以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811163434.jpg

调研组指出: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周期为2020-2023年,该项工作已经列入市委市政府经济社会重点工作督查项目,要充分了解创卫的整体规划和年度目标,建立并完善创卫工作机制。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创卫工作,强化领导责任,层层分解任务,确保事有人干、责任有人负。二是吃透标准,把握重点。借助各方面力量,对照标准,对标找差,对六小门店、农贸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和“三防”设施设置。确保完成市场监管局在千分制考核中承担的142, 确保3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三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认真贯彻落实指挥部26号文《三门峡市2020年文明城市卫生城市联创宣传工作方案》要求,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和手段,多层次开展各类培训活动,教育和引导食品安全管理和从业人员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水平和食品安全卫生意识。广泛宣传创卫的重要意义和要求、传播健康理念。四是部门配合,协力作战。“创卫”工作涉及面广、任务大,需要各部门、各单位加强协调配合。市场监管局内部也要结合行业特点,把文明城市与卫生城市创建有机结合,把国家食品安全市创建与双城联创有机结合,紧扣各项创建目标任务,统筹兼顾,全面推进。

微信图片_202008111634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