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要闻> 医院之窗>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中医院“张世峰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迎来评审
发布日期: 2021-09-23 10:39
来源: 三门峡市中医院

 三门峡市中医院“张世峰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迎来评审

微信图片_20210923102334.jpg

2021年9月22日下午,由开封市中医院副院长闫镛、洛阳正骨医院足踝外科主任姚太顺、河南省中医院肿瘤一区主任刘培民、河南省中医院医务科赵莉娜一行四人组成的省名老中医工作室验收专家组莅临三门峡市中医院,对医院张世峰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情况进行督导验收。三门峡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存棣、中医科副主任杜景文、三门峡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李宏泽、党委委员柴松波、党委委员王琳、名医工作室负责人杜亚康以及部分师承人员陪同完成了验收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23102356.jpg

首先,在医院大会议室进行了名医传承工作室建设汇报会。会议由闫镛副院长主持,闫院长首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以及此次检查的流程。李宏泽书记代表医院对各位专家不辞辛苦莅临医院指导名医传承工作表示热烈欢迎。

微信图片_20210923102400.jpg

党委委员王琳从医院概况、条件建设、传承工作、人才培养、信息系统、制度建设、经费管理等方面对名医工作室的建设情况进行整体汇报。其次,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全国名中医传承工作室等建设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专家组分组查看了工作室资料,并实地查看了专家示教诊室、示教观摩室、专家资料室的布局、环境、设施等。

微信图片_20210923102408.jpg

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张世峰名老中医的学术影响力和工作室团队在师承工作中制度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工作室在深入挖掘名老中医学术思想、总结发表学术成果以及信息化建设方面需要改进的环节给予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923102420.jpg

三门峡市卫健委刘存棣副主任作总结讲话。刘主任一是要求医院按照专家指导意见对反馈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二是强调医院要抓好团队建设,提高内涵质量,打造好名医工作室,依托名老中医药专家工作室、博士工作室,进一步发展中医文化传承体系,着力发展中医药事业;三是要向省级中医院看齐,充分利用三门峡市良好的地理环境和中医药资源优势,发展中医药产业,造福一方百姓。

微信图片_20210923102426.jpg

李宏泽书记最后表态,他代表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对评审专家的辛勤付出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医院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做好整改,认真落实;并以此次验收督导为契机,不断加强名老中医工作室的规范化和科学化建设,做好张世峰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宝贵思想的挖掘和传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