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 文章浏览
我愿意为你挡在疫情之前
发布日期: 2020-02-01 11:06
来源: 黄河三门峡医院

 我愿意为你挡在疫情之前

——黄河三门峡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微信图片_20200201104129.jpg

 岁末年初,所有的人们都沉浸在安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之中,然而谁都没有想到,一场所有人都未知的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汹涌而至,扑面而来……

1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先后对全面抗击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重要批示,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做出全面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201104134.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大疫面前,黄河三门峡医院的全体职工以对人民群众无限忠诚的高度政治责任感,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使命与担当,逆行而上,一场防控新冠状病毒疫情的战役迅速打响。

黄河三门医院防控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专家小组、通讯联络小组、应急物资保障小组、后勤保障小组迅速成立,全面领导、协调指挥疫情防控工作。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培训、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院感染防控技术培训、新冠状病毒实验室生物安全技术培训,从医院到中层、从临床科室到医技科室、从行管到后勤,一场场防控知识培训快速展开。

疫情容不得半分迟延,门诊、急诊、儿科门诊预检分诊设置,发热门诊建设、流程改造,人员组织、应急物资准备、预检分诊流程、各种标识,应急演练等在半天内全部到位,121日下午,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开始投入运行。

微信图片_20200201104139.jpg

“黄院长,我已把老父亲送回家,给老娘上柱香,马上返回,我命硬让我上” ,“我孩子大了,老公不在身边,没有牵挂,让我来”,“主任,我在非典和甲流隔离病区干过,有经验,我上”“主任,我年轻,身体素质好,随时听候调遣”,“这是我们呼吸科的事,我们全部报名”……

微信图片_20200201104143.jpg

呼吸科来了、重症医学科来了、急诊科来了……,短短2个小时,全院近千名员工积极请战,朴实的话语后面展现的黄医人的无畏与担当。已经5年没有回家的常务副院长涂学亮刚刚到家,母亲就不停的催促:“这么大的事,你当领导的不在不像话,赶紧走!”,疫情面前,是无数的家人默默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00201104148.jpg

在发热门诊,副主任医师张俊贤尽管已经年过五十,依然在第一时间报名参战和一群年轻人一起奋战在防控一线;副主任护师张捍忠原打算利用假期和孩子一起看看老人,但疫情来临仍义无反顾的投入发热门诊工作,“国家有难,武汉有难,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不上谁上”;检验科主任王坤和爱人是医院双职工,除夕下午作为妇科医生的爱人还在手术台上,当接到到发热门诊值班的指令时,仅仅嘱咐妻子照顾好家中的两个孩子便穿上防护服投入到战斗中……

微信图片_20200201104155.jpg

连日来,院长骆宾多次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动员全院一切力量,坚决贯彻执行省市的有关防控部署,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骆院长始终坚持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亲自督导、亲自检查,不漏一个环节、不漏一个细节,既要保证患者安全、也要保障医务人员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201104201.jpg

125日,大年初一,疫情形势愈加严峻,全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级应急响应机制,骆院长再一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连日来,医务科、应急办、护理部、门诊部、医院感染管理科、药学部、公共卫生科、医学装备科、后勤保障科、保卫科全员上岗,协调组织防控工作,落实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细节。

微信图片_20200201104220.jpg

128日,黄河三门峡医院按照省市有关要求,抽调重症医学科、呼吸科、医院感染科医护骨干力量组织两支医疗队,再一次进行培训、演练,随时准备接受指令、驰援疫区。

微信图片_20200201104225.jpg

时至今日,全体职工依然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忘我的精神奋战在防控一线。疫情面前,展现的是黄河三门峡医院医务人员的使命与担当、是医务人员的大爱无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这里熠熠生辉!我愿意为你挡在疫情之前,这是黄河三门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的铮铮誓言!

微信图片_202002011042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