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 文章浏览
牛兰英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1-30 15:52
来源: 三门峡日报

 牛兰英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牛兰英先后来到大王镇焦家岭村、西路井村检查点和大王镇中心市场,详细询问了检查点工作人员的值班值守、工作流程、排查摸底、物资储备和安全防护等情况。

在焦家岭村检查点,牛兰英仔细询问了该村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查看了流动人员出入情况登记表,她说,检查点工作人员要履职尽责、认真负责,切实做好人员车辆的排查登记、体温测量、防护知识宣传等工作。

在西路井检查点,牛兰英询问该村对春节武汉返乡人员排查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是否存在困难等。针对该村返乡人员较多,她叮嘱村干部要对返乡人员高度关注,严格落实隔离措施。

大王镇中心市场情况十分复杂,市场内商住混合,靠近国道和省道,出入口比较多,人员流动量大、管控难度大。牛兰英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一项头等大事和重要工作。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生命大于天,要站在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负责的高度抓好这项工作。二要进一步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要运用好全媒体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如微博、微信群、公众号、短视频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等,让党的政策深入人心,让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三要进一步做好排查工作。组织力量对重点区域逐户排查,对重点人员分类管理,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要进一步做好物资保障工作。调动各方力量,全力做好物资储备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