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 文章浏览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1-22 22:33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121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刘南昌批示精神。
  安伟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保持清醒头脑,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风险隐患考虑得更加充分,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加周全,把各项措施制定得更加扎实,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安伟强调,要强化管控举措,科学应对疫情。按照“依法依规、属地管理、完善机制、合理应对、依靠科学、有序有效、公开透明、实事求是”总要求,抓好防控措施落实。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发热门诊,做好关键部位防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要做好应急预案和救治准备,重点做好药品、器械的储备准备工作,加大对专业人员的培训力度,落实集中病例、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四集中”措施,提前落实好救治医院、救治人员、救治设备,确保随时可以投入战斗。要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坚持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决不能瞒报、漏报。要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加强信息发布,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让群众充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防、可控、可治,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做好防控保障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做好物资储备,加强市场监管,保障食品药品供应安全。
  安伟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立即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夯实工作责任,强化联防联控,严格履职尽责,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