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 文章浏览
义马市发挥三个“一线”作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 2020-02-02 10:56
来源: 义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义马市发挥三个“一线”作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面对疫情,义马市各街道办事处知难而上,勇于担当,党工委一线指挥,党支部一线落实,党员干部一线坚守,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一线展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团结一致抗疫情,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党工委一线指挥。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各街道党工委自觉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细化防控措施,迅速开展疫情防控行动。党工委第一时间建立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日报告”制度,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辖区每一个社区。各班子成员按照分包社区,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指导社区做好入户排查、卡点设置、信息上报、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在班子成员的带动下,各社区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义马市“戴党徽、树党旗、勇担当”行动的倡议,冲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

二、党支部一线落实。各社区党支部迅速响应,广泛发动辖区党员,成立党员先锋队入户排查,截至1月31日下午3点,七个街道累计排查56774户168875人,排查任务已基本完成。建立党员先锋岗做好卡点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对所有过往车辆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查,详细登记疫区返义人员姓名、性别、家庭住址、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去往目的地等情况,对发现的发热症状人员立即上报相关部门。1月30日14点至31日14点,23个重要卡点共排查车辆3782辆4881人,排查重点区域车辆264辆269人,劝返车辆127辆217人,未检测出发热人员。组织党员联系点做好重点人员看护,把基层党组织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使命和担当向疫情发起攻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三、党员干部一线坚守。发挥“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组织网络作用,确保管理无盲区、无漏洞,形成上下贯通、横向到边的组织网络,真正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辖区各街道党工委明确各环节负责人,将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以及楼院长、单元长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骨干力量,每个楼院设立1个值守点,明确1名同志统筹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安排2-3人负责对进出小区人员开展值守监测工作。安排专人每天了解隔离人员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各类需求,根据隔离人员需求,统一采购物资并安排专门人员,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将物资配送到居民家中,确保其隔离期间生活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