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 文章浏览
三门峡“红马甲”疫情里的最美逆行者
发布日期: 2020-01-31 10:18
来源: 三门峡市文明办

三门峡红马甲疫情里的最美逆行者

     “129日晚22时许,前进街道友谊社区友谊大院小区热心居民田大爷专门送来两壶热水和两个未拆封的水杯送给在值班的湖滨区区委宣传干部,并表示每天晚上都会按时向值班志愿者送来开水。党员志愿者小陈感动的说。

微信图片_20200131100813.jpg

数九寒冬的季节,温暖如春的心意,在这个疫情肆虐的冬天一切都是那么至善至美......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三门峡市文明办向全市发起号召,组织全市各级各单位、各民间志愿服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131100819.jpg

129 日,市文明办面向全市发布了《关于号召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公布了全市各县(市、区)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联系人信息,统筹协调全市志愿者就近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31100833.jpg

130日,面向全市市直文明单位开展结对社区 共阻疫情志愿者招募,截止当日16时累计招募了67家市直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的800余名志愿者,并有序对湖滨区的485三无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止130日,全市共组织志愿者12500余名,到全市各社区、村、街道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导,入户走访排查等志愿服务活动。

湖滨区组织71个机关党支部2155名党员志愿者结对社区加强防控,有力强化三无小区防控工作;开发区百名志愿者到所辖村、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示范区组织两镇一办及区直机关志愿者70余人,到全区80个行政村开展巡查巡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131100843.jpg

陕州区组织各级文明单位600名志愿者,发放宣传防疫知识倡议书1.2万余份,入户走访排查6000余户,服务时长达1800小时。义马市组织志愿者6000余人到35个社区入户4.3万进行登记排查,先后发放口罩8万余只,体温计1千余根,84消毒液300公斤。

渑池县通过V观渑池发布倡议书,组织全县各乡镇、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2000余人次,出动宣传车40余台次,发放宣传单2.2万余张,播放疫情宣传显示屏83块,悬挂宣传条幅242条,服务时长累计达1800余小时。灵宝市组织志愿者846名,人均服务时长10小时,通过印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防护手册,采取悬挂横幅、微信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城管志愿者对城市死角及小区楼道定时消杀灭毒。

微信图片_20200131100848.jpg

除了党员志愿者、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更有如三门峡爱心之家、爱心大姐、三门峡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等民间志愿服务组织,他们自发动员志愿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公益心理援助等服务,让红马甲成为冬日里最美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