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建设> 文章浏览
市卫健委积极参加全市六五环境日绿色骑行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08 16:44
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文明办

 市卫健委积极参加全市六五环境日绿色骑行活动

65日,三门峡市纪念六五环境日绿色骑行暨环境文化体验活动在天鹅湖湿地公园举办。活动旨在倡导低碳生活、文明出行的生活方式,宣传黄河生态文化,弘扬绿色生活理念,吸引带动更多的人积极投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环保实践行动中来,为建设美丽三门峡共同努力。市卫健委10余名环保志愿者在副调研员唐虎杰的带领下参加了宣传纪念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09163152.jpg

仪式上,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三门峡市绿色联盟志愿服务协会2019年环保志愿工作开展情况,对去年以来在环境攻坚志愿服务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单位和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市卫健委荣获环保志愿者先进单位,系统齐闪闪、马丽、翟文华、朱海波荣获环保志愿先进个人。

微信图片_20200609163159.png

去年以来,在环境攻坚过程中,市卫健委环保志愿者按照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的环保志愿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禁燃烟花爆竹、保护白天鹅栖息环境、环境文化六进入等十大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为助力环境攻坚做出了突出贡献。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六五环境日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倡议书,呼吁全市广大志愿者继续关注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弘扬生态文明,争做助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员和排头兵。

微信图片_20200609164251.jpg

在骑行终点黄河公园科普教育园地,市检察院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生态环境公益诉讼相关知识,市垃圾处理厂宣传了垃圾分类和处理相关知识。三门峡黄河公园和天鹅湖湿地公园的志愿者向大家现场普及黄河生态保护以及鸟类保护知识,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特殊的生态文化教育和洗礼。

微信图片_20200609164259.jpg

环保志愿者纷纷表示:今天参加六五环境日骑行活动,我感觉到我们三门峡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美好的环境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让我们都行动起来,为美丽中国,美丽三门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6091632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