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精神文明建设> 文章浏览
旅游美时美刻 文明随时随地
发布日期: 2019-07-29 00:00
来源: 卫生健康委员会

旅游美时美刻  文明随时随地

----三门峡市卫健委全市“文明旅游”专题讲座和“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健康三门峡、文明三门峡建设,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7月26日,市卫健委志愿服务队在文博城广场参加全市“文明出行、健康出行、快乐旅程”主题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庆志英参加活动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图片1.png

微信图片_20190729175749.jpg

微信图片_20190729175758.jpg

活动通过现场展示文明旅游主题展板、派发各种文明旅游宣传彩页进行,志愿者们在现场亲身讲解在外出旅游中的注意事项及如何做到文明旅游。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引导了社会大众坚决摒弃乱刻乱画、乱扔垃圾的不文明现象,自觉规范个人行为,形成“做文明人、办文明事”的良好风尚。

7月29日上午根据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统一部署卫健委参加全市第一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明旅游”专题讲座,听取郑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嘉宾王士祥教授关于文明旅游的精彩报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王保仁主持讲座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29175720.jpg

微信图片_20190729175733.jpg

微信图片_20190729175742.jpg

  王士祥教授结合三门峡市旅游资源以及自身的人生经历,和对道德修养的深刻思考,围绕着如何在旅游过程中获得“智慧”和“美感”,用其丰富的历史知识,深厚的文学修养,优雅的学者风格和风趣幽默的语言,阐述了修身和文明旅游的关系。讲座不仅让大家收货了文明旅游的知识,更多的是对人生的思考,对道德的感悟,对文明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