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轮播图> 文章浏览
市卫健委“卫生健康乡村行”活动走进湖滨区小安村
发布日期: 2020-09-15 09:09
来源: 三门峡武强中医院

 市卫健委“卫生健康乡村行”活动走进湖滨区小安村

微信图片_20200914162553.jpg

微信图片_20200914162723.jpg

“大夫我得给点你个赞,真没想到你用这细针在我手掌扎一会儿,现在我的中指就能伸缩了……”

9月13日,三门峡市卫健委“卫生健康乡村行”活动走进湖滨区高庙乡小安村,市中医院、市直机关医院、武强中医院的10多名医疗志愿者,以健康咨询、现场诊断、开具药方、赠送药品、免费治疗、康复指导等形式,让群众足不出村就享受到了优质医疗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914162602.jpg

微信图片_20200914162624.jpg

当天的医疗志愿者,涵盖内科、颈肩腰腿痛科、疼痛科、脊柱科、风湿关节科、口腔科、肛肠科等科室,都是临床一线经验丰富的专家或骨干,活动中累计服务群众100多人次,发放健康科普材料150多份,捐赠药品3箱。

微信图片_20200914162631.jpg

微信图片_20200914162612.jpg

“今年不仅组织这么多专家免费给群众看病,还给我们村卫生室捐赠了常用药品,我替全村群众谢谢市卫健委和三家医院”,高庙乡小安村村医陈招民满怀感激地说。

据悉,按照三门峡市卫健委“卫生健康乡村行”活动统一部署,自2020年8月起,三家医院共同结对帮扶小安村。通过瞄准群众需求、发挥各自优势,针对性、经常性开展“十个一”志愿服务,推动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有效发挥了服务基层群众、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