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轮播图> 文章浏览
系统谋划 重点督促 加紧实施
发布日期: 2020-07-07 12:02
来源: 三门峡日报

 系统谋划 重点督促 加紧实施

黄河流域(三门峡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日前,记者在湖滨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基地观景平台看到,新整修的高标准生态梯田层层叠叠、错落有致,一台台机器在田间隆隆作响,工人们忙而有序,构成了一幅美丽和谐的画卷。

  今年以来,我市将“打造黄河流域绿色发展示范区”作为四大功能定位之一,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以强化黄河三门峡段生态保护为目标,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积极构筑黄河安澜的绿色屏障。

  截至6月底,黄河流域(三门峡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已开工131个,占年度计划实施项目总数的80.8%。目前,各项目正在顺利推进,特别是对纳入省工作要点的三门峡百里黄河生态廊道、弘农涧河支流综合治理等项目,我市重点督促、加紧实施。

  百里黄河生态廊道项目,一期工程主要包括沿黄防洪抢险道路、连接桥梁、廊道绿化工程,近期将全面完工。湖滨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山水林田湖草项目目前已栽植苗木20余万株,完成绿化面积3000余亩;环线道路铺设沥青路面7公里;水源工程计划6月底前完成;生态梯田精细化整理完成2000余亩,预计9月初见成效;大禹文化公园、游客服务中心正在规划设计。

  弘农涧河生态调水和六河生态修复工程4月底已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拦沙堰工程、引提水工程和河道生态治理工程,7月底前主体工程可完工,年底前实现全部建设目标。城市生态水系连通工程管线已全部贯通,达到试通水条件。中乌合作创新园区、渑垣高速、国道209王官黄河大桥等项目按计划顺利实施。

  同时,千里城市绿廊工程、万亩矿山修复工程、崤函生态廊道示范项目、北阳平遗址群保护展示工程等其他项目也已开工建设,正在加紧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