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轮播图>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开诊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20-07-01 16:02
来源: 三门峡广播电视台

 三门峡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开诊仪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701155500.jpg

71日,三门峡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开诊仪式举行,向党的生日献礼。

微信图片_20200701155505.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心医院院长赵光煊,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军等领导以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1155510.jpg

市领导安伟、赵光煊等为三门峡市妇幼保健院和三门峡市儿童医院开诊揭牌。

微信图片_20200701155515.jpg

庆志英讲话说:习近平总书记62日作出重要讲话,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希望三门峡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以今天的开诊为起点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外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联系和交流,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引入先进技术,完善设备设施,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技术为区域妇女儿童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打造一所区域性的一流妇幼医疗保健中心,为我市及周边地区妇幼保健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701155530.jpg

据了解,三门峡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作为“十大民生工程”,是市委、市政府改善民生、造福妇女儿童健康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三门峡市妇幼健康事业发展的里程碑。

微信图片_20200701155540.jpg

    建成的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总建筑面积达46000平方米,设置床位800张,集医疗、教学、科研、保健、培训和指导为一体,下设妇女孕产保健部和儿童保健部。开展妇幼健康教育、妇幼卫生信息监测、妇幼保健技术推广,确保母婴健康安全。投入使用后将极大提升区域妇幼健康服务能力,造福黄河两岸妇女儿童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7011555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