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轮播图> 文章浏览
安伟主持召开市推进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6-16 12:03
来源: 三门峡日报

 安伟主持召开市推进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时强调

突出重点强化措施  保持持续向好态势

微信图片_20200616120135.jpg

     6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召开市推进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和省防控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部署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出席会议。

  安伟指出,我市已连续136天无新增病例,全市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持续巩固。但是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输入性病例时有发生,特别近期北京市又出现本地确诊病例,全市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双重压力。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绷紧防控这根弦,立足常态化防控,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防控不松劲、疫情不反弹、发展不耽误。

  安伟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以进口水产品为重点,迅速开展全市食品安全大排查,强化追踪溯源、检验检疫和监督管理,严格食品加工、流通消费等全环节监督检查,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对从事进口食品业务的人员,特别是与北京市新发地批发市场有关的人员,要迅速开展摸排,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观察等管控措施,坚决切断风险源;对农贸市场、商场等食品重点经营场所,要迅速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消杀,严格落实日常清扫消毒工作机制。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强化管控措施。对来自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无症状感染者、医护人员,以及公安司法监管场所、福利院、养老院等特殊场所重点人群,要加强管控,开展必要的核酸检测;加强对商超、学校等重点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等措施。要完善常态化防控体系,进一步强化基层社区、学校、单位主体责任,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科学防控宣传,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督导检查,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