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轮播图> 文章浏览
政协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 2020-05-13 11:20
来源: 三门峡日报

 三门峡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今天开幕

赵予辉作工作报告 刘南昌安伟等应邀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13111224.jpg

5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开幕。

  政协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共有委员311人,出席会议的委员289人,符合规定。

  市政协主席赵予辉,副主席李俊江、马仰峡、李琳、张景林、卢群召、李庆红、张礼堂、王清华和秘书长杨青黑出席会议。大会由张礼堂主持。

  刘南昌、安伟、王载文、王建勋、栗金强、贾书君、范付中、牛兰英、张松林、郭鸿勋、宋万轩、肖群兰、张建峰、张朝红、吕均平、韩迎春、孙继伟、李杰、庆志英、高永瑞、万战伟和梁维、康健民、吴勇军、许胜高、刘会林、刘廷福等应邀出席会议。

  姚龙应邀出席会议。

  上午9时,张礼堂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议程。

微信图片_20200513154653.jpg

  赵予辉受政协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一年来,在中共三门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服务发展大局为重点,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民生改善上献计出力,为推动三门峡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513154703.jpg

  赵予辉指出,市政协在工作中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新时代政协党的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准政协政治方向、健全党建工作体系。聚焦中心任务,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资政建言,聚焦实体经济发展建真言、聚焦苹果产业转型献良策、聚焦乡村旅游提质添助力。坚持履职为民,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深入调研民生问题、多方反映社情民意、着力服务基层群众。注重协商实效,不断丰富政协协商民主实践,搭建协商平台,开展专题协商;加强提案工作,强化协商办理。深化团结联谊,广泛汇聚助推发展强大合力,扩大团结联系,凝聚各方力量;推进上下联动,增强工作合力;深化文化联谊,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自身建设,为新时代政协履职提供保障,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持续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一年来,市政协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坚持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坚持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努力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在探索中开拓前进,不断迈出新步伐。

  赵予辉指出,2020年是顶住世界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提质增效工作导向,学习新思想、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落实新要求、树立新形象,充分彰显人民政协制度的特色优势,为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入学习新思想,准确把握工作定位;切实扛起新使命,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着力展现新作为,持续提升建言资政质量;认真落实新要求,更好履行凝聚共识职能;牢固树立新形象,持之以恒强化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513111240.jpg

  赵予辉强调,时代的使命催人奋进,一线的担当激励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三门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00513155720.jpg

  李俊江受政协三门峡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扣新时代发展主题,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密切关注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全年共收到提案377件,经审查立案223件、并案70件、转社情民意8件、不立案76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192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界别提案31件。截至2019年底,所立提案已全部办复,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运用,为服务决策、推动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一年来,常委会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性质定位,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短板意识,积极研究新问题、谋划新思路、探索新办法,提案工作呈现出一些新特点、新面貌、新气象。2020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坚持发挥有效工作机制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质量导向,推进办理落实,提升服务理念,更好地发挥提案工作在履行人民政协职能中的作用。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使命光荣,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三门峡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务实进取,努力开创我市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5131112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