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轮播图> 文章浏览
尹弘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 2020-05-11 11:00
来源: 河南政务网

 尹弘在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6b0301b2dcabaae11a0cfd50d236b3e0.jpg

        58日,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和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防汛抗旱重要批示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尹弘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类风险隐患集聚,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汛期气候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严防重特大水旱灾害事故发生。

  尹弘强调,要按照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加快理顺防汛抗旱工作体制机制,限期完成职能、机构、人员划转,加强县级应急部门和应急队伍建设,利用入汛前的宝贵时间,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落实防汛备汛措施,强化队伍物资保障,统筹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住保安全、减灾害的关键环节,积极做好度汛减灾重点工作,强化科学指挥调度,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做好部门联合会商调度,优化应急响应流程。着力抓好水库、河道、南水北调中线、尾矿库、淤地坝、铁路、高速公路等重点工程和重要设施度汛,突出做好城市防洪排涝,确保城市正常运转。要统筹开展抗旱减灾工作,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确保粮食生产再夺丰收。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岗位责任,强化部门协作配合,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凝聚工作合力,为促发展、保安全提供支撑。

  会议通报了去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情况,省军区副司令员习晓军就军民联防工作作出安排,省气象局、省水利厅、河南黄河河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作了发言。

  武国定主持会议,岳中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