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轮播图>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发布日期: 2020-03-20 16:11
来源: 三门峡广播电视台

 援卾英雄|武汉,再见!三门峡,我们回来了!

微信图片_20200320154807.jpg

英雄!凯旋!白衣执甲逆行,义无返顾冲向一线,圆满完成任务,今朝平安载誉归来。市委书记刘南昌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主持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320154814.jpg

319日,晴空万里,暖风和熙。下午4时许,随着CZ5242航班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平安着陆。

三门峡市援卾应急医疗救援队的31名队员,手持国旗,缓缓的从舷梯上走下。英雄到家了!这是第二批返豫的医疗队员们。

微信图片_20200320154902.jpg

微信图片_20200320154842.jpg

在武汉奋战的23个昼夜,全体队员克服种种困难,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死亡,圆满的完成了援卾的各项救援任务。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附近宾馆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后,31名队员乘坐旅游大巴,踏上了返程之路。

微信图片_20200320154850.jpg

当晚930分,在三门峡高速公路西出口,铁警快骑队员以最高礼仪、最深敬意、最佳形象护送医护人员,缓缓驶入市委党校。市领导王载文、牛兰英、郭鸿勋、李杰、庆志英,市委党校党委书记许胜高,水电十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玉峰,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等参加欢迎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320154856.jpg

热烈欢迎三门峡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平安凯旋等多条红色横幅,深切表达着家乡人民对英雄的赞美和热爱。

刘南昌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热烈欢迎我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平安凯旋,向全体医疗队队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刘南昌向全体医疗队队员深深地鞠了一躬,动情地说,感谢你们为三门峡争了光,为我们的党旗添了彩,为全市人民树立了榜样。

微信图片_20200320154914.jpg

今天,我想把人类最美好的语言送给你们——我们的勇士们,你们是最美的白衣天使。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在湖北和武汉最需要的时候,你们勇敢逆行,不顾危险、不辞劳苦、不畏艰辛,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决然奔赴战一线,这种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精神感染着、激励着全市人民。

微信图片_20200320154936.jpg

我每天都关注你们的情况,每次看到你们的消息,我都心潮澎湃、万分感动。在极端艰苦的环境下,你们夜以继日,顽强拼搏,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为武汉人民、湖北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无私奉献,表现出了最勇敢的一面,你们是最勇敢的战士。这种不屈不挠、与灾难抗争的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最真实的写照,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远打不垮的精神源泉,你们是新时代最美丽的人、最可爱的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就需要我们有这种不畏艰难、不惧生死的顽强斗志,这在每位队员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微信图片_20200320155033.jpg

希望大家回来后放松精神、休整好身体,继续保持在这次抗工作中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将以你们为榜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取得双战双赢的新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强劲的三门峡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20154942.jpg

安伟说,今天你们全部平安凯旋,不仅履行了当初的诺言,而且带回了硕果。你们驰援武汉的23个日日夜夜,削发明志的壮举,滚烫炙热的战书,饱含真情的家书,最美逆行的背影,彻夜不眠的身影,带给家乡人民无尽的感动,更不断激励着后方的同志努力前行。今晚,所有的辛勤付出都变成了自豪和骄傲,化成了出彩三门峡人的最美定格,你们不愧为三门峡人的榜样,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今晚,是仰望英雄的时刻,你们值得全市人民的敬仰和尊重。市委、市政府将组织专班力量,全力为大家搞好服务,确保勇士们、英雄们尽快休整好、恢复好。希望大家回归岗位后,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做新时代健康三门峡人、美丽三门峡人的代表,为我市高水平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新的力量、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320155058.jpg

市政府副市长庆志英宣读了三门峡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参加援卾医疗防疫工作的32名同志予以嘉奖的决定。

微信图片_20200320155102.jpg

三门峡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程小宪代表全体队员汇报了工作情况。三门峡市31名医务工作者作为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于217日正式整体进驻江汉方舱医院,出色完成了救治护理任务。39日,江汉方舱医院正式休舱,累计收治1848人、转出521人、出院1327人,成为武汉目前开放床位最多、累计收治人数最多、累计出院人数最多的方舱医院,受到了河南省卫健委的高度赞扬。

微信图片_20200320154907.jpg

你们,用忘我展示了什么叫人间大爱,你们,以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救死抚伤。你们,挺起了医者的坚强脊梁,你们,给世人播撒了温暖阳光。致敬,可爱的白衣天使!

微信图片_202003201622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