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轮播图> 文章浏览
刘南昌安伟慰问疫情防控救治一线医务人员
发布日期: 2020-01-31 15:16
来源: 三门峡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指挥部

 刘南昌安伟慰问疫情防控救治一线医务人员

IMG_3884.JPG

130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通过视频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为白衣战士们加油鼓劲,勉励大家不辱使命、不负韶华,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坚定信心战疫情,同舟共济筑防线,科学安排力量,做好自身防护,保持战时状态,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IMG_3877.JPG

刘南昌、安伟通过视频连线,与三门峡市中心医院、渑池县人民医院、义马市人民医院、义煤集团总医院、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卢氏县中医院的一线医务人员深入交流,仔细了解确诊病人救治、隔离人员监测防控、医疗物资保障、医护人员身心健康等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IMG_3917.JPG

  刘南昌、安伟在慰问中说,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牵动着每一位市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整合各方资源,集全市之力,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IMG_3915.JPG

图为市委书记刘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在卫健委指挥部通过视频向战斗在一线的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义煤集团总医院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并向他们仔细询问了患者的救治情况。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临危受命、主动请缨,舍小家顾大家,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与时间赛跑奋勇逆行,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彰显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无愧于健康卫士的光荣称号!

IMG_3899.JPG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以战之必胜的坚定信念、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和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也请大家在救治和帮助病人的同时,切实加强自身防护,科学安排力量,保持战时状态,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市委、市政府时刻关心着大家的安全和健康,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工作,与大家并肩作战,为大家排忧解难。同时,希望广大市民在疫情存续期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少外出、不聚集,以实际行动声援和支持医务工作者。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场疫情不可战胜!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科学部署,有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艰辛付出,有全市人民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赢得疫情防控战的最后胜利,守护好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慰问结束后,安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范付中、孙继伟、庆志英、万战伟和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