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轮播图> 文章浏览
坚守岗位 履行职责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 2020-01-30 08:50
来源: 卢氏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坚守岗位 履行职责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王载文深入卢氏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30084107.jpg

128日,市委副书记王载文深入卢氏县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勉励大家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委书记王清华等陪同检查。

王载文首先来到瓦窑沟乡高河村县级卡点,详细询问卡点人员各项防护保障、值班安排、过往车辆和人员排查情况。王载文说,现在疫情还在传播,南阳市疫情较为严重,高河村与南阳市接壤,是卢氏的南大门,卡点在阻断疫情传播中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卡点值守人员要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同时对生活生产物资运输车辆,也要进行严格把关、严格登记,真正扛牢责任,防止疫情出现和蔓延。

在高河村村级卡点,王载文详细询问该村疫情防控部署情况,对该村群众自发为卡点值班人员送食物的做法表示赞赏。她说,在疫情防控措施如此严密的情况下,群众能够接受并以实际行动给予支持,说明群众的觉悟都很高,这样的氛围很好,非常有利于继续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希望村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群众改变过节方式,确保这一方水土不出问题。

随后,王载文来到朱阳关镇岭东村县级卡点,对卡点值守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叮嘱他们在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注意保暖防寒,确保身体健康。要求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合理安排值班人员,做好后援保障。一线人员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全面落实检查、排查等各项防控措施,提升辖区疫情防控能力。王载文还来到朱阳关镇卫生院,检查了解该院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况,要求要加强与村医的联系,指导他们做好村里的疫情防控宣传及居家观察工作,及时发现并报告各村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在三淅高速卢氏出口,王载文详细了解值班值守、物资储备、数据统计等情况,对值守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叮嘱他们在做好监测工作、把好疫情第一道防线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在县中医院,王载文先后来到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了解我县疫情排查及留观人员隔离情况,叮嘱医护人员要密切关注留观人员的各种状态及变化,照顾好病人,保护好自己,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走进城关镇南新村,疫情防控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各路口均设置了卡点,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登记,联防联控工作氛围已然形成。王载文随机走进该村葡萄园小区,详细了解疫情排查登记、重点人群管控等情况,强调要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规范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