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轮播图> 文章浏览
严防死守筑牢防线 坚决打好打赢阻击战
发布日期: 2020-01-28 11:30
来源: 三门峡日报

 严防死守筑牢防线   坚决打好打赢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28112826.jpg

1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深入湖滨区、商务中心区、陕州区部分城市社区和乡村,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防严控、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各道防线,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病毒来袭莫放松,出门口罩不可少……”城区街道上疫情防控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各小区门口设置卡点,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排查登记,联防联控工作氛围已经形成。安伟先后来到湖滨区教师公寓小区、机床厂家属院小区等“三无小区”,以及商务中心区韩庄滨河新城小区,深入了解疫情排查登记、重点人群管控等情况。

  安伟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处于防控关键时期。城市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疫情防控责任重、压力大,决不能有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实人员力量,加强值班值守,全面深入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凡是武汉返乡以及去过湖北地区的人员,凡是与确诊或疑似患者密切接触人员,都要逐一登记在册,进行隔离观察。要做好隔离观察人员的服务保障,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共同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禁瞒报、谎报、缓报。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号召大家尽量少外出、不聚集,注意戴口罩、讲卫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村里有没有返乡人员?”“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在陕州区张湾乡尤家湾村、张赵村、三元村和西张村镇人马寨村,安伟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及重点人群排查情况,鼓励大家坚定必胜信心,严防严控,守护好父老乡亲的健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