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告公示> 文章浏览
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9-11 09:03
来源: 三门峡日报

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98日,记者从市纪委监委了解到,910日起,市纪委监委将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成立7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紧盯旅游景区、商场超市、单位食堂、宾馆酒店、私人会所、服务窗口单位等,通过随机抽查、重点督查、暗访检查等方式,着力发现并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实行一案双查,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寸土不让、扭住不放的强烈信号。这也是市纪委监委靶向监督、精准发力,驰而不息纠四风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也是为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为确保专项监督检查取得实效,市纪委监委印发了《2020年中秋、国庆节前后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四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四风

《方案》要求,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购买月饼、土特产等节礼,违规公款接待,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及福利,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检查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相关职能部门履行社会餐饮行业监管职责情况,单位食堂厉行节约情况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是否存在奢侈餐饮、铺张浪费情况;聚焦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各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整治新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情况,党员干部、服务窗口单位转改作风情况,落实为基层减负情况,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问题办理情况以及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整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