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告公示> 文章浏览
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0-08-25 16:24
来源: 市委组织部

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文明用餐习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杜绝餐饮浪费,保障人民群众的粮食安全。现倡议如下:

带头抵制舌尖浪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无论在单位食堂用餐、在饭店用餐、在家里用餐,都要践行“光盘行动”,拒绝“剩宴”行为,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习惯,珍惜每一餐、节约每粒粮,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坚决杜绝公款吃喝,坚决杜绝浪费现象。

带头树立文明新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带头破除陈规陋习,婚丧嫁娶不讲排场、不搞攀比、不比阔气,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以实际行动引领崇俭抑奢的新风尚。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把勤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生产建设各领域、融入到社会生活各方面,从节约一粒粮、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坚持勤俭办事,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带头弘扬传统美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从点滴开始、从家风培育、从身边做起,引领带动亲属、朋友、邻里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推动全社会树立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氛围,让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在朋友圈传播。

带头持续拼搏奋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勤俭节约之中蕴含激励奋进的导向作用,继续保持低调务实不张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状态,让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成为自觉追求、时代新风,并付诸实践、见诸行动,体现在一如既往的奋斗之中、体现在各项事业的发展之中。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立即行动起来,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强劲三门峡力量!

 

                  中共三门峡市委组织部

                    202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