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告公示>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文明过端午”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0-06-24 15:34
来源: 市文明办

三门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文明过端午”倡议书

委机关、委属(管)各单位:

    又是一年端午时,端午节作为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承载着爱国家、爱民族、爱人民的仁者之心,传递着团结进取、健康向上的共同追求。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厚植爱国主义浓郁情怀,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三门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文明办面向全市发出如下倡议:

微信图片_20200624152830.jpg

挖掘节日内涵

传承爱国情怀

        鼓励各级各单位充分挖掘端午文化内涵,突出家国情怀,设计广大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民俗文化活动项目,鼓励通过“云端庆端午”等形式,创新活动载体,积极打造传统文化活动品牌,让广大群众充分体验端午文化习俗,感受传统节日魅力。

微信图片_20200624152835.jpg

摒除陈归陋习

倡树文明新风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反复风险依然存在,广大市民朋友要从自身点滴做起,严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参与、不倡导、不发动、不组织聚集性强、参与面广、持续时间长、易诱发险情的活动;从文明餐桌做起,倡导“公筷行动”,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从文明出游做起,文明旅游,绿色出行;从房前屋后做起,持续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

微信图片_20200624152841.jpg

弘扬志愿精神

传递暖心端午

        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结合精准扶贫,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为重点,组织开展结对帮扶、消费扶贫、送粽子献爱心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以社区为重点,扎实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邻里团结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以安全防范为主,科学有序配合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防范、交通疏导、应急救援、防溺水宣传等志愿服务,助力营造祥和安康的节日氛围。

 

市卫健委文明办 

20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