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告公示>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别提醒
发布日期: 2020-06-16 15:47
来源: 市疾控中心

 三门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特别提醒

微信图片_20200616153939.jpg

    近日,北京市丰台区、西城区等地出现本地确诊病例。为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更好地保护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615日,三门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特别提醒:

    一、现居住三门峡,近期与北京确诊病例行程有交集的人员或62日以来到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京深海鲜市场或接触过上述两个市场相关人员者,请向所在地派出所、社区、单位主动上报相关情况。

二、请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如果您身边有人员打算从北京等中、高风险区域进入我市,请及时向所在乡镇(街道)、社区(村)报告。

三、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等中、高风险区域。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北京市等疫区返峡后,要遵守我市相关防控措施,并配合执行。

四、请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买菜及用餐时,要选择安全放心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可能。

五、如果出现了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请您全程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最后,请密切关注政府发布的最新疫情公告,如有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请按上述提示做好防控。 三门峡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当前疫情发生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请大家客观理性地对待可能岀现的病例,保持清醒的认识,避免过度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