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告公示>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纪委监委:绷紧廉政、防疫弦 强化监督筑防线
发布日期: 2020-04-30 17:12
来源: 三门峡市纪委监委

 【三门峡市纪委监委】:绷紧廉政、防疫弦  强化监督筑防线

“五一”假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防止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429日,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五一”节日期间落实疫情防控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强化监督问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廉政教育,强化慎终如始意识,坚持把压实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责任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落实,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增强遵守防控规定、遵守纪律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到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

通知要求,各市(县、区)纪委监委要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组成工作专班,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强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落实落地。要紧紧盯住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问题以及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及时发现和查处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真正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节点当做“考点”,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和纠治“四风”工作,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一经查实,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严从重处理,一律通报曝光,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市党员干部度过一个和谐安全、清正廉洁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