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告公示> 文章浏览
三门峡发布通知:提倡五一不出市域旅游探亲
发布日期: 2020-04-28 16:56
来源: 市推进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指挥部

 三门峡发布通知:提倡五一不出市域旅游探亲

近日,三门峡市推进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专门安排部署“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庆志英、市政府秘书长郭忠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切实提高疫情防范意识。疫情尚未结束,风险依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莫放松警惕,“五一”假期期间继续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广大群众假期尽量不聚集、不扎堆,不在人员聚集场所逗留,坚决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周边区域。二是提倡不出市域旅游探亲。提倡广大群众就近错峰出行,尽量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的高峰时段,避免在密闭空间内开展娱乐活动,出行需准备一些口罩、手消毒剂等必要物品。老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建议不外出旅游探亲。三是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原则上不出市域。确因特殊原因,需到市域以外的,须向所在学校说明情况,履行请假手续,经学校同意后方可外出。四是高度关注重点地区人员。密切关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人,特别是有家庭成员从这些地方归来的,务必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根据相关要求严格执行检测、隔离等措施。五是加强公共场所防控工作。全市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整治、限流、出示健康码、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各类景区景点限量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并及时有效处置异常情况。六是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引导广大群众注重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适当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外出回家及时清洁洗手,使用后的纸巾、口罩应包裹密闭后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自觉保护环境,热爱自然,与大自然友好相处、和谐共生,坚决禁食野生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