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公告公示>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安全祭扫文明祭扫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0-03-31 16:48
来源: 市创建办

三门峡市安全祭扫文明祭扫倡议书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到清明祭扫时。今年的清明节,恰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市政府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市创建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联合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安全祭扫。疫情不获全胜,我们不言成功。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选择非实地实物祭扫,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祭扫活动。

      二、文明祭扫。积极倡导通过祈福卡寄语墙、网上祭祀、踏青遥祭、经典诵读、撰写缅怀文章、种植花草树木、举办家庭追思会等方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

      三、节俭祭扫。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对在世老人多关心、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仙逝后,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四、绿色祭扫。遵守社会公德,树立环保意识,自觉遵守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等市容管理规定,杜绝在城市道路、广场、小区、绿化带、景区、林区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抛撒冥币、燃放爆竹,共同维护青山绿水蓝天。

      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尤其是党员干部从我做起,从家庭每个成员做起,做到防疫、祭扫两不误,过一个平安绿色环保文明的清明节! 

三门峡市创建办

三门峡市文明办

三门峡市民政局

三门峡市委网信办

20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