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9-17 10:21
来源: 三门峡日报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91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治理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进会议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工作。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市领导安伟、王载文、王建勋、栗金强、贾书君、范付中、牛兰英、张松林、刘虎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士气,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提质、提效和提速,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统筹三门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这篇大文章,打好这场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充分肯定工作成绩,坚定打好攻坚战的信心决心。近年来,我市在小秦岭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黄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今年我市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快速推进百里黄河生态廊道建设、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项目等,进一步提振了干部的精气神,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当前和今后,我们要珍惜机遇,乘势而上,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要求贯彻落实好,同心协力,携手奋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会议强调,要抢抓机遇,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更进一步。要在尊重规律、尊重自然的基础上,抓好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一个纲”,抓住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个点”,实施好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水污染综合治理,百里黄河湿地修复、千里城市绿廊、万亩矿山修复“百千万”工程,产业提质工程“三大重点工程”,处理好局部与整体、当前与长远、保护与发展、政府与市场“四种关系”,切实抓好项目规划、廊道提升、流域治理、产业发展和工作提升“五项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结合实际,真抓实干,学习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统筹推进工作,打造特色亮点,营造浓厚氛围,坚决完成任务。

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