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07-28 17:46
来源: 三门峡日报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200728105353.jpg

724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邓云等指导组部分成员出席交流会。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南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载文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红念,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梁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康健民等政法各单位负责人代表班子作交流发言。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刘南昌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是认真落实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具体行动,更是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强化思想政治洗礼的重要举措。大家畅谈三天集中学习的收获和体会,站位提高了,思想认识清醒了,突出了问题导向,总体效果不错、开了个好头。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同志在动员会上提出,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政法战线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为我们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树立了一个很高的标杆,但我们当前的学习还较粗浅,需要强化学习再发力。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打造过硬的政法铁军,凝心聚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切实以“延安整风”精神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刘南昌强调,目前,正是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打牢基础的开局阶段、关键阶段,一定要推动学习教育阶段取得新成效。一要传承发扬延安时期的好学风。以“延安整风”精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就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继承和发扬延安时期的好学风,持续在强化固本培元、增强政治自觉上出实招、求实效,筑牢政法干警“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司法的思想根基。二要秉持学习教育的好态度。学习教育阶段,学得怎么样、教育的效果好不好,将直接影响到教育整顿工作的成效,必须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持之以恒学思践悟,打牢打实教育整顿活动的思想根基。要带着问题学,学出目标方向;要带着信仰学,学出政治坚定;要带着使命学,学出责任担当;要带着敬畏学,学出遵规守纪。三要确保学习教育的好效果。新形势新任务对学习教育提出更高要求,要持续在组织、机制、作风上加强保障,推动学习教育阶段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坚持以上率下,完善制度机制,锤炼优良学风,善于做好统筹。

  王载文主持会议并要求,市、县两级各试点单位要在第二驻点指导组指导下,以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为契机,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巩固和深化集中学习研讨成果,继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教育整顿的实招硬招。要按照总体部署,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进一步突出重点、把握方法、融会贯通,真正从学习教育中汲取新动力、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