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加快推进“智慧医疗” 构建优质高效公共卫生体系
发布日期: 2020-06-30 11:36
来源: 三门峡日报

 加快推进智慧医疗构建优质高效公共卫生体系

6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深入卢氏县和灵宝市,调研公共卫生服务和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强调要加快推进智慧医疗,全力构建优质高效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忠义,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建军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630113103.jpg

在卢氏县中医院新院区,安伟察看了传染病专科楼建设情况,着重了解PRC核酸检测实验室、负压病房等设施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实验室和负压病房建设项目是完善公共卫生防控体系的核心要件,对于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按期保质保量建成投用。

微信图片_20200630113110.jpg

卢氏县积极推进智慧医疗项目试点,取得了显著成效。兴贤里社区是全市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安伟特意来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实地考察社区智慧医疗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情况,并通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系统与贫困户何彩方交谈,了解她的身体状况,悉心嘱咐她安心养病,随时联系家庭医生。安伟指出,社区卫生服务站是医疗保障的网底,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守门人,要立足以预防为主,切实强化健康管理工作,有效提高健康素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和生活质量。

微信图片_20200630113116.jpg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卢氏县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基本完成,系统覆盖323家村所、20家乡镇卫生院、4家县级医院,平台入驻医生500余名。在卢氏县卫健委,安伟察看了智慧三门峡健康云平台建设情况,仔细询问运行模式、数据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围绕建立健全健康管理服务体系,着力打破数据壁垒,真正让数据活起来、跑起来、用起来,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互享,打造全生命周期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

随后,安伟察看了杜关镇卫生院中医馆和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院区建设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