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王载文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12 16:31
来源: 市创建办

王载文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7162748.jpg

311日上午,三门峡市委副书记王载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兰英,副市长庆志英带领市创建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卫健委、市直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湖滨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全市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集中攻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湖滨区崖底街道西贺家庄村、东贺家庄村,村内正在拆除违章建筑,村民在打扫道路卫生。调研组详细了解工作举措和整治进度,并对该街道的工作思路、群众发动情况给予肯定。王载文叮嘱工作人员做好道路入口的绿化美化、卫生清洁工作。牛兰英希望崖底街道继续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在湖滨区交口乡侯桥村,村民正在打扫村内游园的杂物。调研组听取了户厕改造、垃圾清运情况汇报,并对该村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王载文叮嘱相关部门,要梳理工作短板,建立清晰明确的工作标准,让基层减轻“负担”增强“负责”。

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营镇大营村金水河,调研组一行仔细察看河道治理、垃圾清运情况。王载文指出,要根据河道情况,结合整体治理方案综合施策。在清理桥边和河道垃圾的

同时,对已清理好的部分进行绿化,按需配好垃圾收集设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调研中,王载文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将人居环境整治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相结合,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广泛发动、形成合力、稳步推进,营造宜居宜业、干净卫生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