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刘南昌到灵宝调研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18 11:35
来源: 三门峡日报

刘南昌到灵宝调研检查工作

驰而不懈抓好疫情防控  刻不容缓推动复工复产

217日,市委书记刘南昌深入灵宝市疫情防控卡点、工业企业、农资超市等基层一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灵宝市国企改革情况汇报。市领导范付中、郭鸿勋、万战伟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218113159.jpg

到连霍高速函谷关出口查看疫情防控卡点管控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218113204.jpg

    深入310国道豫陕界豫灵镇宋村卡点查看疫情防控卡点管控情况

刘南昌先后到灵宝市3个疫情防控卡点,详细了解各卡点交通流量、人员配备、查验流程、防控措施等情况,看望慰问奋战一线的值守人员。在连霍高速西阎出口卡点,刘南昌在向大家辛苦工作表示感谢的同时,要求围绕外防输入,着重做好重要交通路口、城市入口和流动人群防控。在宋村检查点,刘南昌走进工作人员临时休息帐篷察看了生活保障情况,指出外防输入是目前疫情防控的关键,卡点值守核心是把信息核准、把责任明确、把工作做细,坚决筑牢防范疫情外部输入的屏障。连霍高速函谷关出口车流量较大,刘南昌在察看时强调,细节决定成败,要坚持坚持再坚持,以科学为基础,以精准为核心,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人民战争的铜墙铁壁。

微信图片_20200218113209.jpg

深入故县镇丰原果业查看复工复产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218113213.jpg

在豫灵产业集聚区查看国投金城冶金公司疫情防控工作

   来到位于故县镇的源丰果业有限公司,看到这家出口创汇外向型企业已复工复产,刘南昌深入检测中心和生产车间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防疫措施、年度产值、市场销售和企业利润情况,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用好本地劳动力,通过接驳运输等方式强化原料保障,做到早复工早主动;要更加注重市场多元化,积极占领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随后,刘南昌来到豫灵产业集聚区国投金城冶金公司,详细察看疫情防控、生产运行及硫酸处置情况,并到企业职工餐厅察看,叮嘱企业负责人持续坚持严格有效的管理,要求企业积极提高原料贮备体系能力,加强上下游产业链项目谋划,优化产业结构,切实做到疫情防线更加严密、产业链条更加完善、要素供给更加高效、生产经营更加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218113219.jpg

查看豫灵镇心连心农资超市营业情况

  豫灵镇心连心农资超市里,各类货源齐备,附近农民通过网上订购可享受送货上门服务。刘南昌对这一做法予以赞赏,他指出防疫情不能误农时,要提高服务效率,时刻关注群众需求,全力保障农资供给,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中,刘南昌强调,当前处于疫情防控最为吃劲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政府要吃透形势,把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抓细抓实抓落地,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刻不容缓、全力以赴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强领导,强化调度,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做到应复工尽复工、能开工尽开工。要抓住春耕春播春管农时,加强劳务输出,谋划推进脱贫攻坚产业项目实施,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提高执行能力,改进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发挥关键作用,以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成效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更好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