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2-18 11:27
来源: 三门峡日报

市政府召开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217日,市长安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三门峡市营商环境评价实施方案(试行)》 《三门峡市煤矿智能化建设实施方案》等规范性文件。

微信图片_20200218112516.jpg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不折不扣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谋划、及早行动,摸排底子清、防控措施硬,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市上下要保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坚决防止盲目乐观,克服麻痹松懈情绪,以高度责任感持续做细做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加强交通出入口、城市社区、防控检查卡点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防控措施,补齐防控短板,筑牢外防输入关口。要抓住关键,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以线上三门峡APP疫情信息平台栏目重点人员信息更新填报为抓手,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做好重点人群状态每日更新,建立健全人员健康档案,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提供基础支撑。要全力做好防疫医疗物资保障和民生物资供应,强化便民服务和社会面管控措施,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要发扬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严肃纪律,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微信图片_20200218112521.jpg

  会议强调,复工复产是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全局与长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复工复产的重大意义,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企业要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职工健康档案,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标准,坚持“一岗双责”,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要坚决避免“一刀切”,强化分类指导,分区域分行业分企业,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抓好贫困人口、困难职工稳岗就业工作。要加强领导,强化服务,确保全市复工复产工作有力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