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 有 全 民 健 康 就 没 有 全 面 小 康
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健康委员会> 动态要闻> 文章浏览
三门峡市红十字会尽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11 16:40
来源: 市红十字会

三门峡市红十字会尽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三门峡市红十字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22日,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三门峡公开采购或募捐急需医用民用物资》公告后,当日开通24小时捐赠热线,依法接受社会各界爱心捐赠,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急需人道援助,积极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

IMG_4428.JPG

一方有难勇担当。按照市政府通知要求,红十字会全体工作人员在职在岗,积极坚守,忠诚履职。“不断接听咨询电话、仔细解答捐赠流程、查看银行到账信息、与捐赠人确认捐赠金额、确认捐赠物资种类数量、验货入库、开具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出具捐赠证书、记录捐赠人意愿、登记捐赠台账、及时上报接收捐赠情况,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分配意见,及时分发物资、下拨资金。工作紧张有序,忙而不乱”,每天重复如此,红会人坚信,你我共同伸出援助之手,没有过不去坎,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截止2020210日,接收社会各界捐献物资近万件(套、瓶),总价值约21.45 万元。深圳蝶变智慧医用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华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三门峡市湖滨区红峰酒店用品商行、粮食局第二仓库等单位和冯华彦、李飞、赵明辉、朱勤峰等爱心人士捐赠的心电监护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乳胶手套、化学防护服、84消毒液、医用橡胶手套、75%乙醇等。接收单位和个人捐助的善款21.63万元。三门峡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民盟科技支部、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太平人寿有限公司三门峡中心支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峡中心支公司、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峡分公司等单位及职工和我市道德模范马雪梅、孙梅丽、爱心人士崔庆会、李少民、付程远、等共计100余人。

八方支援显爱心。冯华彦是一名普通的市民,为了防疫一线人员的安全,把存放在家里仅有的一点准备应急使用防疫物资捐赠了出来;市道德模范马雪梅在自己儿子付程远17岁生日即将到来之时,同儿子一道前来红十字会奉献了他们的一份爱心;市民王文力顶着严冬寒风,骑着自行车亲自把10000元现金交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手中,并诚恳地说一定要把这些资金运用到防疫一线。

27日,市卫健委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号召委机关和同楼同创单位以及市直机关医院、市中心血站干部职工开展捐款献爱心活动,为全市共同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活动当天共捐款43250元。耄耋老人、92岁原卫生局退休干部王建新更是慷慨解囊捐出10000元。当天,陕州区金桂苗木农民专业和合作社薛先生夫妇现场捐款10000元,和他们同行的小儿子薛裕航还不到10岁,看到父母的善行后,当场把自己身上的200元压岁钱捐献给了红十字会。我市23名道德模范也献出自己的爱心,亲自把善款送到工作人员手中,感动了捐赠现场的每一个人。

善行义举用一线。为保障一线医务人员的物资所需,市红十字会全体成员,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导下,不分昼夜,争分夺秒,第一时间把收到的募捐善款和疫情物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手套、医疗设备等分发给了三门峡市第二人民医院、渑池县人民医院、义煤总医院、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卢氏县中医院心、市中心医院、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禹王路街道办事处、湖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等10家单位,确保医用物资及时到位,全力支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个特殊的战场上,市红十字会全力以赴做好后援,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履行使命,勇于担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与社会各界一起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